打麻将知道这些诀窍,就能摒弃所谓的“技巧”,让你少走弯路

打麻将需要一定的技术,而非全凭运气。若只凭运气,那就不算真正的麻将。我自己打麻将已有几十年的经验,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有些人能够仅凭运气就赢得钱财,但还有些人则依靠技巧。此外,还有一些人采用了破坏性极强的策略,但通常会失败,导致彼此失败。有些人虽然能够胡牌,但你却无法赢他们。这时,你就需要采用破坏对手的策略,改变他们的运气和进牌的顺序,利用混乱来争取一线生机。如果你想赢得胜利,就必须了解哪些牌容易让你点炮,仔细观察你的对手出牌,并留意下家。

以上提到的麻将玩法都是比较基础的,一般人都可以掌握。然而,还有一种说法认为麻将胜负三分靠技术,七分靠运气。我认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高手胜率往往比普通人高,而且即使输了也可以减少损失,而赢得时候则能够大赢特赢。相比之下,新手和菜鸟与高手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在这里,我分享一个比较实用的方法,可能有些不太光彩,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使用。我们可以在麻将馆里观察哪个位置最赚钱,下一局就坐那个位置,基本上会稳赢。如果那个位置输了,就等过几局再去坐那个位置,通常也会稳赢的。

刚刚我分享了一些“土方法”,现在我要介绍一下麻将实用技巧,总共有四个要点。

  1. 章法技巧

很多人认为章法技巧是最大的秘诀,实际上我们在出牌的时候需要遵守一定的章法和可行性原则。如果违反了章法,我们就会更容易打亏张,而且经常打错牌就很难不输。

  1. 旺弱技巧

我创立了旺弱理论,这个理论在麻将对局中每次都会出现。当我们是旺家时,技巧并不是很多,而弱家则需要灵活多变,不能一味走老路,只有这样才能扭转旺弱的局面。

3.心态

在麻将中,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输赢皆不可骄傲或沮丧,因为这容易暴露手牌,影响自己的表现和发挥。高手牌友通常能够保持平静,既不骄傲于胜利,也不气馁于失败。

4.口诀

虽然有很多麻将口诀,但很多都有特定的前提条件,盲目记忆不但没有用,反而容易误导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在实战中总结自己的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技巧和策略。掌握止损和守住胜利的果实的技巧,长期来看,当你的赢多于输,你就可以自信地称为一名胜利者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