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幺四游戏规则

游戏介绍: 四幺四是流行于东北地区的一种扑克牌游戏,对家两两搭档,有轰有炸,4A4最大,玩法类似升级(拖拉机),但相比更简单 ,出牌变化更多样,因此深受北方地区人们的喜爱。
名词解释
单张:指一张牌作为一手牌的情况。
对牌:两张点数相同但花色不同的牌组成的牌型。
单龙:指由三张或三张以上相连的牌组成的牌型。
双龙:由三对或三对以上相连的牌组成的牌型。
炸 :由三张点数相同的牌组成的牌型。
轰 :由四张点数相同的牌组成的牌型。
双王:由一张大王和一张小王组成的牌型。
四幺四:由两张4和一张A组成的牌型,是游戏中最大的牌型。
叉 :当一名玩家出了一张单牌后,如果你手中有一对牌与该牌点数相同,你可以选择叉,类似于麻将中的碰。
点:在“叉”之后,如果你手中还有一张与被叉的牌点数相同的牌,你可以选择点。
级牌:指在游戏中升级后的牌,也称为“会”。
全洞:对家或同伙的两个玩家在游戏中分别是第一个和第二个出完牌的情况。
半洞:对家或同伙的两个玩家中有一个是第一个出完牌,另一个是第三个出完牌的情况。
进贡:指游戏结束时最后出牌的玩家需给先出完牌的玩家一张手中点数最大的常主牌(包括大、小王、会、2),对方可以随意还一张非常主牌;若没有常主,则无需进贡。
直J :指在游戏中,当某名玩家打出J时,如果对方的两名玩家都先出完牌了,那么这名玩家需要重新回到3重新开始打;如果这局牌全洞出完,则可以直接回到J,规则同第一次打J。
直A :指在游戏中,当某名玩家打出A时,如果对方的一名玩家先出完牌了,那么这名玩家需要回到J重新开始打,并按照直J的规则执行;如果这局牌全洞出完,则可以直接打A,规则同第一次打A。
牌的大小
1、单牌的大小顺序为:大王>小王>会>2>A>K>Q>J>10>9>8>7>6>5>4>3。
2、牌型大小顺序为:四幺四>双王>轰>炸>单龙。
3、叉为死叉,即叉了后不能再出牌,由叉的玩家新一轮出牌。有的规则中,叉可以用炸以上的牌管,点可以用四幺四管。
4、相同牌型直接根据牌点比较大小。单龙、双龙要求出牌数量必须相同,以起始点牌点确定大小。
5、只有四幺四可以管双龙,轰、炸、双王不能管。
出牌规则
1、 游戏从3开始,拿到红桃3的玩家先出牌,之后由上一轮出完牌的进贡方先出牌,不允许用“4”升级。
2、 升级规则:若在台上的玩家全洞出完牌则升两级,若半洞出完则升一级。若在台上的玩家没有出完牌,或不在台上的玩家先出完牌,则台上的玩家不升级,下台并由另一伙玩家上台升级。平洞时,台上的先出去则继续打相应级别,台下的先出去则上台打相应级别但都不进贡。
4、 进贡规则:同伙两个玩家被抓全洞则两个玩家均给另一伙的两个玩家进贡;被抓半洞,则最后出去的玩家给最先出去的玩家进贡。
5、 首家可以出任何合法牌型。
6、 首家出牌后,其他玩家可以在10秒内叉牌,否则算自动放弃,顺序出牌。
7、 若连续三家都Pass,则最后出牌的一家可以重新打出新的牌型,直到有一人手中的牌全部打光为止。
8、 同伙的玩家牌打光后,若无人出牌,则对家出新一轮牌型(接风)。
游戏流程
全洞是指对家即同伙的两个玩家在游戏中第一个、第二个出完牌,半洞则是指对家的两个玩家当中有一个玩家第一个出完牌,另一个玩家第三个出完牌。进贡阶段,全洞两家需要进贡,输牌玩家要贡出一张手里最大的牌,第一个出完牌的玩家可以获得最大牌。而在半洞阶段,只有一家需要进贡,最后一个出完牌的玩家要贡出手里最大的牌给第一个出完牌的玩家。如果没有常主则不需要进贡。
在获胜后的还贡阶段,获胜者可以选一张最没用的牌还给进贡者。如果是全洞,由先出牌的玩家获得大的回贡牌。如果被抓的玩家中有任意一个抓到大小王,则会触发反贡。根据进贡情况,如果是双贡,则同时反双贡;如果是单贡,则反单贡。
在游戏中,第一轮发牌时抓到红桃3的玩家及其同伙可以在台上,以后每轮扛旗方及其同伙也可以在台上,并且在台上的玩家获得升级权。而且,逢3、J、A必须打,打3、J、A时必须全洞出去才能升级,否则仍然打3。如果在台上的玩家打到J,被对方两个玩家反洞,则退回到3重打,仍然在台上,不需要进贡,且在台上的玩家随机先出牌。如果降级到3的当局牌如果全洞出完牌,则可以直接再返回到J,继续从J开始升级。被直J只有一次全洞返回的机会。如果在台上的玩家打到A,被对方玩家反洞,则反回到J重打,仍在台上,不需要进贡。在台上的玩家随机先出牌。如果降级到J的当局牌如果全洞出完牌,则可以直接返回打A。如果降级到J时被直J,则继续降级到3重打。被削A后,只有一次全洞返回的机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